以过硬作风开创新局面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14 15:15   阅读量: 1287    ]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闭幕第二天,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便会同中央纪委网、报、刊三家新闻单位组成10个督查调研组,分赴河北、湖北、宁夏等10个省区,以及部分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地方分公司,对纠正“四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调研。

  这次督查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调查研究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释放了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对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示范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作风建设无疑是“还要接着做下去”的工作。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2018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公布,“政务处分”的表述首次出现在月报之中,发出了各省区市三级监察委员会相继成立并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明确信号。2017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均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五年来单月新高,其中单月处理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事实和数据一再表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正风之弦须臾不能放松。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有的才能放矢。这次督查调研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先后实地调研了16个市(州)、20个县(市、区)、24个乡镇(街道)、15个村(社区)和19个省直单位、35个市直单位、34个县直单位、17个中央企业及金融机构地方分公司,察访了17个政务服务中心,访谈干部群众356人。从督查调研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四风”问题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干部群众对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总体满意,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再次印证纠正“四风”永远在路上。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新的开始,预示新的希望。让我们焕发新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有力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钉钉子精神盯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时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抓出成效、成风化俗,以过硬作风开创新局面,在新起点上创造新业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赵林)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