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河塌乡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6:34   阅读量: 2570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8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河塌乡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福祥、副组长张育春和其他成员向河塌乡党委书记胡翀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刘福祥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河塌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乡党委书记胡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以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福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塌乡党委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党建、谋发展、促稳定,经济和社会事业有了明显进步。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弱化,干部执行力不强,工作推动力度不大,领导班子凝聚力、合力不够,缺乏大局意识和协助配合精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反映不及时;党的建设缺失,组织工作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党风廉政建设未能做到经常提醒、防微杜渐,对村级财务监管缺失,存在廉政风险。

  刘福祥要求,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河塌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层层传导压力。一是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增强规矩意识。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廉政风险管控。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担当意识。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乡村干部的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营造全乡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中,发挥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三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倾向,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

胡翀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乡党委坚决拥护、虚心接受。将从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搞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刘艳君)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