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16:40   阅读量: 2691    ]

2月12日,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华指出,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问题103个,问题线索25条,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圆满完成了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华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巡察要义内涵,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王华强调,要切实承担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做好巡察工作。要紧紧抓住整改这个环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强化巡察震慑力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该立即交办的立即交办,该移送查处的移送查处,不断彰显巡察震慑作用。要突出建章立制,加强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和普遍性问题的归纳总结、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探索研究提出有效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要严格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为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启动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有关事项安排以及其他事项。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