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华到长铺镇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09:14   阅读量: 6958    ]

2月8日上午,长铺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晓华到会指导,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长铺镇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贺桂华主持会议。

会上,贺桂华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意见征求等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个人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其他班子成员纷纷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围绕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许晓华从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长铺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会前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学习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性很强;二是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开门见山,查找原因触及实质,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三是相互批评认真,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辣味很足,都能出于公心和关心,对同志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许晓华指出,在民主生活会后,要坚持抓好问题整改,梳理问题清单,对账销号,以“不达成效不过关”的思想落实整改。此外,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许晓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四个服从”;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委会工作方法,把班子队伍运行纳入到制度建设中来,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是要强化担当精神,常葆攻坚克难的勇气,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四是要带头恪守法纪底线,领导班子要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同时加强家风建设,坚持严以修身、严以持家;五是要纠正“四风”不止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以上率下。

许晓华强调,要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改进干部作风、促进班子团结,及时做好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长铺镇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贺桂华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出表态发言,表示将着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际,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显现整改成效。(余世姣)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