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实验中学加强寒假安全教育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6:00   阅读量: 1566    ]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2月3日上午,宿松县实验中学各班召开家长会,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文明”的寒假,让家长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该校印发《实验中学寒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由各班分发传达给家长。
      学校要求家长加强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让孩子过一个平安的假期。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安全、骑车安全,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注意饮食安全、用电用火安全;要监督指导孩子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燃放孔明灯,家在城区的,还要教育子女不准在禁燃区域内乱放烟花爆竹,防止弄伤身体及其它事故的发生;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江、河、湖、海、池塘、蓄水池戏水、滑冰,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还要加强法制礼仪教育,过一个文明的假期。教育孩子不参加赌博、斗殴、酗酒、迷信等活动;教育孩子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坚决拒绝色情、反动、恐怖等不健康网站,远离游戏机室、歌舞厅等不安全场所,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教育孩子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对人有礼貌;教育孩子不与不良人员来往,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和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要让孩子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过一个健康的假期。以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积极参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孩子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走入社会,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参与敬老爱幼、助残帮困、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社区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增强孩子服务家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并完成教育局印发的《宿松县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记录表》。
         要指导寒假生活,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要督促孩子有计划、有质量地完成寒假作业,并按照正常作息时间休息。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刊,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积极参加假期读书活动,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并完成教育局印发的《宿松县中小学生寒假阅读卡》丰富假期精神生活。
      要求家长多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健康,与他们多交流多合作。让孩子渡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通讯员   吴金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