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雪除冰 实验中学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30 08:56   阅读量: 2060    ]

 1月28日,在人们出行的早高峰到来之前,实验中学一支由20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扛着校旗和团旗,携带着铁锹等工具,来到县城孚玉路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一到目的地,看到人行道上满眼的积雪积冰,行走十分困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他们心急如焚,立即撸起袖子加油干,惟愿在出行高峰之前为人们扫除道路障碍。该校校长汪祥先也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他带头参加劳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由于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积冰比较坚硬,不能轻易铲除,他们就用铲子钻碎冰块,化整为零,从冰块外围找突破口,步步为营。先用铲子把冰块斩碎,再用铲子把碎冰铲到路边。他们大多数来不及吃早餐,有的没有戴手套,但是他们完全顾不上这些。他们忍饥挨饿,克服寒冷天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战斗之中。他们手冻得通红,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经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奋战,他们胜利地完成了指定路段的铲雪除冰任务。一条没有积雪积冰的道路被彻底打通,看到出行的人们平平安安地从他们所打通的道路上安全行走,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他们的行动使过往的人们感受到了冬天的温暖。
       随后,他们又来到学校,帮助正在学校扫雪除冰的行政干部和志愿者,将学校主干道上的积雪积冰铲除,为师生安全打开一条安全通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该校党总支和校团委联合发起,充分展示了实验中学青年教师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吴金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