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宿松县孚玉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15:21   阅读量: 3000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宿松县孚玉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戴振海传达魏晓明书记在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组长朱训道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晓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孚玉镇党委书记汪百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训道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孚玉镇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但巡察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镇党委在强化“四个意识”上存在一定差距,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上存在一些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尚未牢固树立起来,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效果不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制度建设未能及时跟进,选人用人程序不够科学规范,党的基层基础亟待进一步夯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亟待加强和规范。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员甚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八项规定”精神未能得到严格落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固定资产购置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仍然突出,工程领域招投标规定落实不够,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基层组织负责人法纪意识淡薄。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晓华提出,要强化思想自觉,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着力用好用实巡察成果,引领孚玉镇今后发展。

汪百春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镇党委全盘认领、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强化认识,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责任,切实做到知责负责尽责,四是强化担当,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县纪委有关领导,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乡镇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当地有影响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法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