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供销社:许岭基层供销社积极为乡村经济振兴开展服务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13 10:31   阅读量: 1817    ]

近年来,安徽宿松县许岭基层供销社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坚守为农服务前沿阵地,以改善农村购物消费环境为目的,以盘活资产为手段,依托美好乡村建设为平台,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实现了小店铺、大连锁,构建起了统一、高效、畅通有序的农村综合服务社的连锁经营网点。

2000年7月,该社依托3间面积仅100余平方米的农业生产资料销售小店,逐步发展为集日用品销售、农副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回收等综合性经营服务企业。目前,该社营业面积1430平方米,网点分布在许岭镇社区及宏富、灯塔、白云4个行政村,惠及周边民众。

该社服务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统一作装、统一规范的“六统一”模式。一是该社与多个村委会、社区合作。聘请了一名农艺师为该社技术员,指导对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和传递农产品市场信息,同时,开设农机具维修点,开展烟花爆竹销售,开办就业指导培训、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代购商品、代收邮件、快递服务等项目。二是强化制度管理。制订财务、卫生、人员、消防、安全、商品质量承诺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规章,严格按制度办事。三是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做到网点辐射到位、供货配送及时、质量安全可靠、服务便民惠农,让农民认同为“自家店、放心店”。四是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需要。按照农业、农户所需,进一步加强与辉煌集团、安庆石化、农野农资公司等生产厂家的合作,巩固和拓展农资货源,优化农资品种结构,注重环保安全,从源头保证农资质量。并采取电话预约等服务方式,免费为农户把农资商品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买到“放心肥”、“放心药”。五是优化购物环境。建立商品进、销、存台账,所有商品采取开架自选方式售货,分区分类有序摆放,陈列整齐美观,一货一签、明码标价,做到数量、价格、质量、服务“四公开”。六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订应急预案,配备专职的物业管理员和安全员,消防设施硬件配备到位,每月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社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想农所想、急农所急、办农所需,做到企业负责、农民满意、政府放心。通过创建农村星级综合服务社,彰显供销社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真正成为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村发展的重要载体。(王会光 吴金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