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审计局:加强党的建设 打造学习型机关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13 10:27   阅读量: 1628    ]

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多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党中央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的方向,增添了动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

加强党的建设,要从学习开始,尤其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深、弄通、做实。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机关。

一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全面带动学习型机关创建。局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通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班子成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至少上三次以上理论辅导课或党课,撰写至少三篇以上心得体会或调研文章,做好不低于10000字的读书笔记。一般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不少于8000字,调研文章不少于一篇,心得体会不少于两篇。每位干部职工至少学会一种新的业务操作技能或电脑大数据等方面的实用技巧,增强做实能力。

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局党组中心组坚持每月一次以上集中学习,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每月不少于两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6个小时。坚持利用“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与宣讲,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形成氛围,让学习慰然成风。

三要努力学以致用。学习不是目的,学习的目的是提高思想认识,最终应用于实践,促进工作。作为基层审计机关,更应通过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目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更应加强学习、推进党建、关注扶贫、当好“卫士”,尤其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跟踪及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其次要做全面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的先锋。我们应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把学习转化为应用成果,尤其要更新知识、更新理念,力争在大数据应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技术创新、审计管理创新等方面有所作为,有所创造。(燕子龙)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